碎星大理石

星星很好看

【日常/短打/】秋日跨国连线

是8.4立秋当晚的xql长途通话!


随手抽了一张撕下来的单向历....展开上面的摘抄写了一篇!是立秋也是dd生日前一天晚上的电话连线故事!

夏天结束了但bjyx来日方长。

 

 




—————— 


【序】


 


“夏天早晚要过去了,早晨跟着早晨,然后你们就会说,说整个秋天的坏话。”

                                               ——也斯《夏日与烟》

 


【立秋 北京时间23点/阿布扎比时间7点】


“昨天没一起,明天也不在一起过....”


王一博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声音途径蓝牙耳机传进肖战的耳朵里。听清小朋友碎碎念的内容之后,洗手台前肖战搓衣服的手登时顿住,腮帮子鼓出一个小鼓包,很快又随着噗哧一声笑从嘴角窜走瘪了下去。


 


好可爱,肖战想说。又笑着对洗手台镜子里的自己摇了摇头,眼睛弯成了月儿牙,没说出口。


 


明天就又长大一岁了,还是夸他酷比较好。


 


————


 


“阿令点播大结局好像是今天...?”


“酷”字肖战也没夸出口——奶声奶气地吐槽说见不到男朋友也不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他又没头没尾地想起阿令,“他们都在说不想夏天这么早结束。”


 


“他们?哦,粉丝吗。”王一博撇了撇嘴,熄了屏的手机上倒映出小朋友不那么开心的面部表情“我也不想。战哥,你好忙,回来你又要进组了。”


 


事实上这段时间两个人都很忙。陈情令爆红,往实了说就是肖战王一博爆红。肖战的代言采访杂志拍摄流水线供应一样一个接一个,这次也是好不容易凑出几天时间来阿布扎比拍芭莎的外景;王一博就忙着站台主持跑摩托,最近因为要为过几天arrc的比赛作准备就格外辛苦。两个人都是连轴转的陀螺,快得让人眼花缭乱,一个在国内东南西北飞快地转,一个直接飞出国门转到了中东。


 


工作安排得太紧凑,就很难抠出一点能够悠悠闲闲聊个天的时间,两个人只能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挂着耳机听一听对方的声音。聊天的内容和话题都是断断续续没有逻辑的,因为手头总是同时在做着别的什么事,没法专心于对方说的每一句 话。工作优先、演戏的功课优先、吃饭睡觉优先、生活琐事优先、照顾自己优先。闲聊见面亲吻doi都一齐并列最末优先级,这是两个曾经的十八线小糊比爆红之后心照不宣的约束自我的规则默契。他们都知道合适的机会有多难遇到。两个月前他们还好长时间都遇不到一个,但现在不一样了。


 


机会好多,都想要抓住。


 


————


 


他们清醒,所以恋爱谈得拮据。肖战只能在异国的酒店房间一边手搓今天换下的内衣裤一边跟电话那头的小朋友聊十分钟没头没尾的天;王一博只能借着“明天生日”这样寿星为大的理由蛮横地宣告十分钟空闲时间的主权。


 


“今天正好立秋诶,我刚刚看了手机日历。要到秋天了啊。但是阿布扎比好热我的天,绝了,白天得有快四十度了。”


肖战把五指撑开浸进泡衣服的水里,水和气泡都从被手掌压到盆底的衣服间的缝隙里咕噜咕噜地冒上来。冷水的温度在阿布扎比的空气中让人觉得舒适的过分。


 


“珠海也热。立秋这么早?”王一博在说话间隙习惯性地咽了咽口水,又继续说“我不太喜欢秋天,其实。”


——因为秋天很难见到面。不像今年夏天有机会一起出席各种见面会和庆功宴,一起双采,或者只是待在一起也可以。你马上就要进新组了,回来就进新组,电影也要上映了,媒体都要开始问关于你新角色的问题了,问你关于别人的问题。


虽然我也要进新组了。


有点吃醋,但是看你红又挺开心的。


 


关于秋天王一博一下子想到了挺多,但他没有说。他不是矫情或者小气的那一类人,做事说话他从来都果敢坚定,需要说的话就说,有必要也可以多说,不必要他就懒得开口,更何况他没说出口的肖战都能知道。“默契满分”,王一博对自己在某一次单采中的形容表示百分百满意。


 


那天快本录制结束后,他小号微博冲浪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形容他和肖战的词语,准确地说是形容博君一肖的词语。天选/默契/浪漫....这些无限美好的字词普通平凡的人和爱情都不够格使用,和灰姑娘的水晶鞋一样,唯一合适博君一肖。


 


——博君一肖不好吗?


酷盖翘起半边嘴角。博君一肖最好。


 


——————


 


“秋天怎么又不好啦,秋天不好吗?”肖战又没忍住弯了眼角嘴角,“秋天不来冬天怎么会来啊,冬天,冬天不来哪有机会去滑雪,我真的想滑雪”肖战搓衣服的手停了一下,搁在水池旁短暂两秒,认真思考了一瞬,又补了一句“跟你一块儿。去年滑冰你没空我就找了大成,今年就我们俩吧,去滑雪,王老师宁得挤个时间出来啊。”


“肖老师才得安排一下。”低沉的声音带着一点点怨念从耳机里传出来,“....我们都争取一个假期吧。”


 


 


“希望能有假啊....诶,五,四,三,二,一,不对,三,二——二——二——”


“别倒数了,都不准,你。”


“一!一!生日快乐啊王一博,生日快乐。哪不准,我这,这不是数到一了吗。手机又没秒钟显示的,知足吧。”


 


王一博的手机屏幕上也开始飞快地滚动出消息提醒,但他没打算现在点开,因为耳机里那个人的祝福还没送完。


 


“...22岁啦 小朋友又长大一点 ”


“不是小朋友。哪里小了。不小了。”


“行行行 那老王,老王总可以了吧。过几天要比赛了,要拿个冠军回来啊你,我知道你的,不拿冠军也不开心。但是绝对要注意安全,不能受伤。听见了没”


“...行,不会受伤的。不出意外肯定能拿到冠军。”


“你说的,那我就等着直播看你夺冠了。嗯...还有,我想想啊,祝22岁的王一博,能成为一个越来越优秀的演员,王一博的生活和工作都要顺心顺意,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喜欢王一博的人越来越多。王一博特别棒,特别优秀,特别好,大家都来喜欢王一博吧”肖战说着说着把自己给逗笑了,感觉说出了一种追星少年安利偶像的热血感。路走偏了点。


但他说这话是真心实意的,他真的觉得王一博特别优秀,特别好,在22岁这个青春正当时的年纪就把热爱的事都做到了极致,还没有爱上王一博的时候他就已经觉得他很出色了。王一博活得潇洒又自在,热爱的道路不止一条那就分身同时走到底,他活过的22年每一天都是有价值的,这样的人留在校园就是现实版青春偶像剧当之无愧的男主角,上交给国家就是绝对的正能量青年偶像典范。


王一博难得没有把这段彩虹屁怼回去,郑重沉稳地回答说,“谢谢战哥。你也是。”声音很低,零点一过好像瞬间连声线都成熟一岁。


 


“好啦,生日快乐,今天要开心。快去回消息,现在肯定很多人微信找你呢,别让他们等太久。我等会晚上还有拍摄,先挂了,白天再给你打吧。你回完消息早点睡,明天还有行程,别熬晚了,太累。”


“好。战哥,开个摄像头,看下脸再挂。”


肖战在毛巾上擦干手上的水,拿起手机转了视频通话。刚接通,屏幕上王一博的嘴角就开始上扬了,肖战也忍不住想笑。很开心,看到你就很开心。


“那我先挂啦”


王一博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回答说好。


 


“...晚安 早点睡 生日快乐老王,生日快乐......我爱你。”


“嗯,我也是。”


评论

热度(9)